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是2004年7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江苏省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目前,学院占地面积812亩,建筑面积24.7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5.17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700万元,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63万册、电子图书7500GB。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308人,教职工452人,专任教师370人,正高职称17人,副高职称99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94人,“双师”素质专业教师比例为78.75%。其中包括“全国模范教师”、“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省“333工程”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淮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教师;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1个,省级重点专业群3个和重点专业13个,省示范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高等职业教育“百门精品” 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8门,国家精品教材、国家“十一五”和国家教学资源库规划教材、省精品教材16部,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1个,省教育改革试点项目1个,省级实训基地3个,省、市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6个,省、市级培训服务基地9个。主持教育部、财政部立项的高等职业教育会计和金融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2门,能力测试中心1个,参与9门。牵头主持和制定全国财指委财务管理专业、全国粮指委粮食工程专业的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实验实训标准建设。在48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为社会输送了4万多名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广受社会赞誉。

近年来,学院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机制创新为重点,坚持“立足淮安、面向江苏、突出财经”的办学定位,着力调整专业结构。目前,学院设有会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粮食工程与管理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基础教学部等8个教学单位,开设会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工商企业管理、金融保险、法律事务、粮食工程等32个专业及方向,2009年又先后开设了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的“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与交流。同时与南京财经大学合作开展升本教育,与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开展接本教育,与兰州大学合作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在着力培养“脑子灵、懂管理、善经营、会动手、身心好、讨人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实践中,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素质领先”为导向,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评估示范建设”、“校企深度合作”、“人力资源开发”、“师生素质提升”、“社会科技服务”、“招生就业创业”、“党建与校园文化建设”等内涵建设八大重点项目,不断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深入推进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院办学内涵质量,增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通过实施党代会常任制、年度目标管理以及“师生素质提升十项主题”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先后建成大学生服务中心、大学生素质定向拓展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以及淮安市人才市场大中专分市场,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增强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社会竞争力。学院组建以来共有近千人次在全国、省市级技能竞赛中获奖,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学院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先后举办江苏省高职高专会计骨干教师研修班、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双师素质”教师培训班,拥有淮安市中小企业服务基地、江苏省饲料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粮油人才培训基地、淮安市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淮安市财税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淮安市金融从业人员考试培训基地、淮安市人民调解员培训基地、淮安市创业培训基地。同时,与国内知名企业共建“今世缘营销学院”、“中央新亚管理学院”、“江苏紫金保险学院”和“中锐汽车商务基地(学院)”。

近年来,学院相继以“优秀”格次顺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高职高专基层党建考核,并荣获省文明单位、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园林式校园、省教育收费规范高校、省节水型高校、省“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先进单位、省“五五”普法先进单位、省对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还先后被确定为江苏省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统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粮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高等财经职业教育协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单位、全国高等财经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单位、中国高职研究会商科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高职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担任全国财指委、商指委、统指委副秘书长。


专业设置

一)教学单位的设置:
1.会计学院 教育网 电信网
2.经济贸易学院 教育网 电信网
3.工商管理学院 教育网 电信网
4.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 教育网 电信网
5.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育网 电信网
6.粮食工程与管理系 教育网 电信网
7.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教育网 
8.基础教学部(与体育工作部合署 教育网) 教育网  电信网 

(二)党政管理机构的设置
1.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外事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合署 教育网 电信网
2. 组织部(教育网 电信网)、宣传部(电信网)、统战部合署 
3.纪委(与监察室合署办公) 教育网 电信网
4.教务处 教育网 电信网
5.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合署办公)教育网 电信网
6.招生就业处 教育网 
7.科技处 教育网 电信网
8.人事处(与统战部、老干部处合署办公) 教育网 电信网
9.财务处 教育网 电信网
10.审计处 教育网 电信网
11. 保卫部、保卫处合署教育网 电信网
12.国有资产管理处 教育网
13.后勤管理处 教育网

(三)群团部门的设置

1. 工会(含离退休人员工作、关工委工作)
2. 团委 教育网  电信网

(四)直属单位的设置

1、图书馆  教育网 电信网
2.质量监控与督导办公室 教育网 电信网
3.校企合作办公室 教育网 
4.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 教育网
5.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教育网 电信网
6.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设在学生处)
7. 教师发展中心(设在教务处)
8. 高教研究所、学报编辑部(设在科技处) 

(五)附属单位的设置
1. 膳食服务中心
2. 印刷厂


毕业生情况

学院还先后被确定为江苏省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统计职业教育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8号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粮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高等财经职业教育协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单位、全国高等财经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单位、中国高职研究会商科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高职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担任全国财指委、商指委、统指委副秘书长。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517-83858666

邮  箱: jscysjxx@126.com

院校网站: http://www.jscjxy.cn/s/21/t/11/p/1/c/155/list.htm

院校地址: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8号